鹿开心。

咸鱼 随缘更
爱发电:鹿开心。

【王叶】舌尖上的王叶(V)



*美食博主突然诈尸…OOC…



每到仲春,叶先生就会吵着要吃草莓,之前也说过了,王先生总会带他去乡下的种植园里采最新鲜的草莓。叶先生好养活,草莓酱草莓蛋糕草莓汁或者简单粗暴的一盆草莓他都爱吃。

叶先生爱吃草莓是有原因的,因为在他们还没有退役的时候,他和王先生穿着各自的队服站在一起的配色就是一颗活生生的大草莓。

这个解释很牵强,起初王先生也持不敢认同的观点。

“你怎么不说像樱桃呢?樱桃根还长,多符合你先生我181的身高啊!”

“有道理,可我就想说像草莓。”

“那西瓜呢?粉丝不都说了咱俩的配色是标准的西瓜色。”

“那等西瓜能吃了再说。”

“你好没原则啊亲爱的。”

“都不重要,这盆吃完了,你再洗一盆去。”

“得嘞。”

王先生拿起盆的同时不忘在叶先生嘴唇上留个印。

不错,今日份的吻都是草莓味的。

**

王先生有一对弟弟和妹妹,两个小孩儿经常会周末到家里蹭饭,顺便拉着叶先生一起玩。只要他们来,叶先生的上午几乎都是陪着两个小人儿和游戏机度过的。小孩子心思单纯,清澈干净,大概是王先生家的基因好,大哥已经是个难得的好男人了,弟弟和妹妹也招人喜欢。

王先生对弟弟妹妹那自然没得说,拿出家里刚刚采回来的草莓,在前一天给他们做了一个草莓慕斯。将6寸的戚风蛋糕切成两片,一大一小,厚度一厘米,备用。吉丁片用冷水泡软后,加入150g的新鲜草莓酱搅拌,直至吉丁片完全融化。淡奶油中加入适量砂糖打发成能流动的乳膏状即可,再放入冷却后的草莓酱搅拌均匀,慕斯液就完成了。然后将蛋糕片放入模具中,倒入做好慕斯液,弄干净气泡之后再放入一片蛋糕片,继续倒入剩下的慕斯液,同样使模具内不出现气泡。最后抹匀蛋糕表面,放上几颗完整的草莓和几颗切片的草莓,搁进冰箱里冷藏一晚,等第二天弟弟妹妹来便有慕斯蛋糕吃了。

王先生的手艺不容置喙,两个小孩每次来都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只不过孩子毕竟是孩子,兴奋劲来的快去的也快,玩了一上午游戏机肚子里又塞满了美味的慕斯蛋糕,两人不约而同地在客厅睡着了,躺在地毯上,妹妹的嘴角还沾着草莓汁。

“这么快就睡着了?”王先生从厨房里出来,帮着叶先生一起把两个小鬼头抱到沙发上,拿小被子盖好。

“小孩儿嘛,说累就累了。”叶先生坐在地毯上,拇指轻轻擦掉了妹妹脸上的草莓汁。

“我也累了。”王先生抱着他的腰,头埋在他胸口,“充会儿电。”

“你是在跟我撒娇吗老王同志?”叶先生带着慈父一样的笑容揉了揉他的头顶。

王先生抬起头看着他,答非所问:“你挺喜欢他们俩的?”

“还行,俩孩子挺好的,跟你一样。”

然后叶先生就被拦腰抱了起来,短暂的移动之后背上传来床铺柔软的质感,眼中所见是王先生的大小眼。

“干嘛?弟弟妹妹可还在外面呢啊。”

“我锁门了,没事。”

“不是,大白天的发哪门子情?别拽别拽扣子掉了一会儿!”

“你不是说喜欢孩子吗?我们要一个自己的。”

“王大眼儿你醒醒!你就是闹我三天三夜哥也给你生不出个什么玩意儿来!”

“不试试怎么知道。”

后来,叶先生确实连着三天都没能从床上爬下来,对此王先生也给予了合理的反馈。

“确实不行。那咱们不要了,养你就挺好玩的,有孩子还不方便了。”

要不是那个地方疼,叶先生绝对一脚把他踢成个残废。

**

王先生说的没错,叶先生真的没什么原则,至少是在吃这一方面。

他不爱吃草莓了,改天天吃樱桃了,他甚至觉得自己吐樱桃核的姿势也有必要被列为教科书式的典范,毕竟百分百把核吐进垃圾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就像他在荣耀里叱咤风云的技术一样。

可这有什么好炫耀的?

叶先生说他之所以能够做到,是因为每次要吐核的时候王先生都会把垃圾桶抱过来。

“哥发微博的时候底下好多评论说羡慕。”叶先生又往嘴里丢了几个樱桃,“说实在的啊,我也羡慕我自个儿。”

虽然叶先生的口味变来变去,但王先生对他的爱不会变呀。

樱桃味的吻也完全OjbK啊!

======
最近发生了好多事想到的想不到的好的坏的以至于心里乱七八糟心跳蹦蹦蹦脑子里嗡嗡嗡…emm祝愿自己能一切顺利吧…吸一吸王叶的欧气好不啦!

评论(13)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