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开心。

咸鱼 随缘更
爱发电:鹿开心。

【全职高手|王叶】村花(十三)



*接上
*今个挺凉快…不错不错…


王杰希处理完了公司事务连夜开车赶回村子,这几日实在忙得很,心里一直惦记着叶修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虽然他并不指望叶修真的能乖乖听话。

王杰希在路上猜想了一百种叶修可能正在做的事。

独独没有想到叶修能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

王杰希手掌覆上叶修的额头,掌心传来的温度烫的吓人,连忙端来一盆冷水浸湿毛巾搭在他额头上帮他降温。叶修浑身发抖,眉心皱成一团,明明烧得滚烫却一个劲儿地往被窝里钻,双眼紧闭着。王杰希唤不醒他的意识,毛巾换了好几次也没能把他额头上的温度降下去,心急如焚。纠结了几秒之后心下一狠把叶修从被窝里捞出来,抱起人往外走,拉开车门把叶修放在副驾驶上,给他系好安全带,自己坐上驾驶座,拿出手机给高英杰打了个电话。
“英杰,之前你说有朋友在市医院工作是不是?”
“是,是啊。”
“帮我联系他,找一间病房出来,现在就要!快点!”
“啊?噢总裁我知道了,我马上联系!”
这边的高英杰被电话里的一声吼吓得瞌睡醒了半分,不敢耽误连忙给朋友打电话,自己也急忙换了衣服往医院赶去。
王杰希挂了电话,踩下油门绝尘而去,路上不时地看一眼旁边蜷缩成团的叶修,开着车一路朝医院狂奔。本来三十多分钟的路程硬是用了二十分钟就到了医院门口,下车抱起叶修大步走向正在等着他的高英杰。
“总裁,这位前辈……”
“他高烧一直不退,人也叫不醒,你的朋友在哪?快带我去!”
“噢总裁别急,您跟我来!”
说着高英杰带着王杰希往一间病房走去,病房里有位穿着白大褂的年轻人正等着他们,见人来了连忙让王杰希把叶修放在病床上,拿出电子体温计和听诊器给叶修看诊,期间王杰希瞥见了年轻人胸前的铭牌。
「主治医生 乔一帆」
被称作乔一帆的年轻医生给叶修检查了一遍,转过身来不敢直视王杰希难看的脸色,略微低了头,恭恭敬敬地说:
“这位前辈是高烧而且胃炎发作,不过不用担心,输液的话烧很快就能退了,呃…就是胃病还要慢慢养好才行…”
王杰希微松了口气,眉头还是紧皱着看向病床上的叶修。
“我知道了,英杰你跟乔医生一起去吧,我在这看着。”
“好的总裁,我们马上回来。”
说完拉着乔一帆逃似的出了病房。


高英杰跟乔一帆是发小,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性子也相像,经常被误认为是双生子。后来高英杰进了王杰希的公司做助手,乔一帆也顺利进医院做了实习医生。只短短两年之内,高英杰就成为了王杰希的接班人,而乔一帆也成为了科室最年轻的主治医生。

然而这两个前途光明的年轻人现在正在医院的走廊上靠着墙大喘气。

“英杰,那位就是你经常跟我提起的总裁大人吗?好吓人啊…哪像好相处的样子…”
“我也是第一次见总裁这么慌张的样子,还好你今天夜班,不然我就惨了…”
“我感觉我要是不快点把吊瓶准备好会跟你一样惨…”
“对对对我们赶快去准备!”
王杰希趴在床边一只手搭在叶修的额头上,另一只手握住他的手放在心口,看着床上的人满眼心疼。听到乔一帆拿着输液的东西过来时的动静王杰希主动腾出了一块地儿,全程紧盯着乔一帆给叶修手背上消毒扎针,最后把他的手在床边放好,转过头来依旧不敢正眼看他,还是毕恭毕敬地开口:
“那个…王总…现在没事了,前辈的高烧很快就能退下去,您不用担心…”
王杰希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年轻人,最后目光落在他的铭牌上:
“一帆对吧?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乔一帆抬起头看向他的表情受宠若惊:
“可以的可以的,承蒙您青睐,还有…多谢您照顾英杰…”
王杰希看着他道:
“不用谢我,你也帮我照顾病人了,咱们扯平。”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
“这是我应该做的,您不用客气。噢对了,今天晚上是我的夜班,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您随时叫我。”
王杰希朝他点了点头:
“好,我知道了。”
然后乔一帆向王杰希弯腰行了个礼,转身走出了病房,关上门呼了口气,往科室里走去。高英杰正坐在桌子前等着他。
“怎么样啊一帆,那位前辈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你的总裁大人正看着呢。”
“没事就好,你还没吃晚饭吧?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夜班可不好熬,不能饿着肚子。”
“好啊,买回来跟陪我一块吃呗,正式工作了以后咱们都好久没在一起吃饭了,聊天都没几次,一点儿也不像谈恋爱的。”
乔一帆拉开凳子,手肘支在桌子上托脸有些怨念地看着高英杰。

没错,高英杰和乔一帆,不仅仅是发小,还是一对恋人。

高英杰刮了一下他鼻尖,眼神宠溺地看着他:
“等我不忙了肯定多陪你好不好?”
乔一帆朝他摆了摆手:
“算了吧,你不忙的时候我还不一定清闲呢,我只盼着你别当我的病人就好了。不说了,快去买吃的吧,还真是有点饿了。”
“好,等着我啊~”


病房里,王杰希看着叶修慢慢睡得安稳了,把外套脱下放在一边,躺在叶修边上小心翼翼地把人抱进怀里,又把他扎着针的那只手放好,额头抵上他的,感觉热度退了点,这才放了心,吻了吻他的眉心,手指温柔地摩挲着他的脸。
“为什么不听话,不是答应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吗?”
“是在怪我扔下你一个人吗?”
“我向你保证,以后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到哪我都陪你。”
“今天睡够了明天就醒过来,好不好?”
“叶修…”
怀里的人像是感受到了他的气息,嘴唇动了动,小声说了些什么,听不真切。
王杰希朝他嘴边凑近了点。
“你说什么?”
“……王…杰希…”
王杰希眼睛亮了一下,俯身趴在他耳边:
“我在呢,别怕。”
“……水…水里凉…你出来…跟我…跟我回家…”
叶修嗓音有点嘶哑,断断续续地说了这么一段话。
王杰希愣了一下,虽然不清楚他说的是不是梦话,但还是顺着他的意思,握紧他的手。
“好,我跟你回家。”
怀里的叶修慢慢平静了下来,眉心也渐渐舒展,呼吸均匀地又睡了过去。

王杰希抱着他一夜未眠。




……吓死了还以为又要拖字数了…
……这一章小天使组专场~
……下一章就还你们活蹦乱跳的老叶~

评论(9)

热度(23)